自製T恤

madetshirt




最近到底在忙什麼呢?忙著感冒、忙著醉生夢死,其實什麼都沒有忙。

在2006年的暑假,很無聊的自己又在家庭代工(說不定是當時做單曲的家庭代工做上癮了),弄了一件非常狂暴的T-shirt,線條和構圖都相當兇猛。不過似乎沒有人看的懂我在畫什麼東西。當時還在個人版裡面寫了一篇不知所云的文章:
從一次,為了剪外埠影片創立的小工作室,其實也只是想混淆視聽假裝好像,有很多人一起剪影片的感覺,FIve工作坊。
經過了外埠影片,接著就是工作坊目前接受過最大的考驗的,離開單曲錄製和製作發行,也在眾無料女工的幫忙下順利畫下一個絕版的句點。還記得當時很低智商的加工單曲過程,突然無聊的暑假,又開始有種小小的熱血在燃燒。
是的.....本工作室即將推出,低智商T-shirt......
又是小聰明大手工的製作....
敬請期待


以下就是笨拙的家庭代工T恤第一代:
clothes01


這件T恤上面英文寫著:「We Are Nameless。」而上面的圖樣,有人跟我說看起來像是一個orz的人被關著,也有人說根本什麼都看不懂。其實這張圖是一個怪獸的側面圖,它正在流淚。這件T恤整體的意思是,我們都是生存在龐大社會體系中的無名小卒,被所有的霸權文化所統治卻無法反抗,個人的生存價值被化約載制極小的單位,就像隻沒有名字的怪獸,只能在角落靜靜的流淚。

其實在找圖的時候,只是看到某個網站上的圖,覺得很屌於是就隨意地把它畫下,當然因為技術太差其實成品和原圖有一段相當大的差距。後來,在決定要搭配圖片的文字時,才想到這樣很酷暗喻內容,很像成功的創作者有著偉大的想法一般。那時候的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呢?我也想不大起來了,或許只是想裝酷的叛逆一下,但畢竟我仍是那個帶著笨重眼鏡的不酷少年。




手工T恤第二代的開始,其實要源自於前幾天看到有人po了一個國外賣T恤的網址(ALLPOSTER.com)。在這個網站裡面,看不出來到底是正牌還是盜版的T恤,但是逛的很爽又看到一堆超級想買的。像是Death Cab for CutieT恤,你看看多可愛的設計,多麼鮮豔搶眼的綠色,這還能忍住去借信用卡馬上網路購物的衝動嗎?


最後看到Gorillaz(街頭霸王,以Blur主唱Damon Albarn為主的虛擬樂團) 一件叫做X-Ray的黑色T恤,我覺得這個圖案很不賴,而且我那很差勁的繪畫能力應該也還應付的過來,下定決心要開始動工。





下面的英文,原本是想寫「Keep Rocking ‘till we die」或是「Rock In The Hell」之類,很兇猛像是在向人示威的話,後來又自己偷懶不想刻那麼多字,最後決定用簡簡單單四個英文字母輕鬆帶過就好。當初兩件三百元,在佐丹奴購買的純白T恤,就這樣變成我愚蠢家庭代工的犧牲品,它們兩件T恤真是功德圓滿,阿彌陀佛。希望下學期一年級的小朋友,不要被我這件兇猛的T恤嚇壞才好啊,真是酷斃了!




pic 001
畫的很鳥的設計圖,都是立可白!




clothes02
圖已經畫到純白的T恤上了




picw
還很騷包故意擺到外面去照相的成品





留言

匿名表示…
你好! UnicoTees 現正進行T恤買1送1優惠,優惠期至2007年12月20日下午2時。請不要錯過今次機會,做件 DIY T恤送比自己或朋友吧! 聖誕快樂!

www.unicotees.com
haojung寫道…
除了緊急以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發現這個回應的時候也已經是聖誕夜了!!!
但是再怎麼說!!!
假如是買0送3的話我一定支持你!!!!!
(窮死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