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離開無名小站?








相信大家已經猜到答案,但我還是堅持要講為什麼要背棄無名小站。



先來看第一篇社論 - 無名小站花落Yahoo!奇摩
不過,擁有認股權的無名白金VIP會員,無名小站僅提供金卡VIP會員一年,個人網誌出版,以及現金500元的三選一「禮物」。無名表示,白金VIP會員擁有的認股權可在公司第一次增資之際行使,但無名現在已無資金需求,認股權就不存在。無名白金VIP會員可行使的認股權最多500股,若以Yahoo!併購價計算,VIP會員至多可領10萬元,現在只剩500元現金與「禮物」可選,成為併購案中最大輸家,網友罵聲不絕。



也太囧了吧,從認股權變成五百元,更別說是小禮物了。當初無名在快要倒站時,站長wretch自己跳出來講的一段話,讓大家熱血沸騰的要支持無名,現在變成人人喊打的無名小站,套句在Engadget Chinese上看到的話,「年輕人的誠信還真是廉價啊」。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當初wretch是怎麼說的(在ptt的gossip版的備份原文)
2. 賣給外面的商業網站。
基本上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因為我可以拿到一筆錢,然後可以去國防役,不過我覺得賣給商業網站,無名小站的名字一定會不見,這根本不是我想讓無名小站活下去的方式。我就是要讓無名小站,這四個字,跟大家一起,什麼都沒變,這樣子活下去。好,所以第二個方案不考慮,雖然說我可以因此賺一筆,但是錢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事

這就叫做「自婊」嗎?





在無名逐漸擴張的時候,還傳出一堆難看的事情,例如以下的例子:
01. 維修時間遙遙無期, 影響vip的使用權益
02. 入侵Pixnet企圖癱瘓對方伺服器 新聞連結 部落格評論
03. 企圖讓人加入vip使Hinet連線速度慢
04. 無名小站遭駭客入侵資料外流 新聞連結
05. 22:00~24:00 限制只有 VIP 會員可以登入和上傳檔案
06. 越來越不人性化的操作和到處出現的廣告
07. 沒誠意和服務熱忱的客服來應付廣大的用戶

在部落格群中,算是眾所皆知的過街老鼠,隨便抓兩篇來給大家看。
叫聲甲伯伯,無名讓你穩賺不賠?
誰是無名小站商業化的藏鏡人?






用無名越用越有一種羞恥的感覺,竟然這麼爛還支持,因為流量就代表廣告收益,收益就讓她們越來越無恥。所以無名那邊就當做是舊文章的backup,新文章都會改到這裡,舊文章都會弄成隱藏,相簿也會刪掉,留言版就讓他放著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