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事情想要講






01.
jónsi和男友Alex 在11/24時發行了一本圖畫書Riceboy Sleeps,限量一千本在冰島發行( 據說國際版要到明年初才有可能發行 )。同時在冰島首都reykjavík的gallerí turpentine中 (在ingólfsstræti 5) ,另外展出圖畫書中的部分作品 。

雖然看了網站的介紹(?),呃,其實也根本沒介紹到什麼,總覺得這本圖畫書充滿詭異的氛圍,有點像是童書,但那些照片又透露著些許邪惡的感覺。帶有點藝術氣息的筆記本上寫著、貼著,jónsi和alex想要表達的意境,但是我又覺得這筆記本有點破爛。( 在sigur rós的留言板上,竟然有一堆人還瘋狂的詢問,要如何才能將這個圖畫書入手) 到底是因為限量是殘酷的,才會讓人衝動買下?還是因為我們太貧困,所以不足以動心? 或者更糟糕的,是因為我們一點也不瞭解藝術人的世界?

應該是我進入了不惑之年吧?

*在‘riceboy sleeps’的myspace可以聽到網站的影片配樂






02.
在逛Riceboy Sleeps的myspace時,透過了Riceboy Sleeps的好友清單,意外的連到了另一個冰島樂團的myspace - Parachutes,聽起來還不賴,玩的是Ambient(環境音樂)。




我很懷疑Parachutes成員裡面的alex,會不會就是jónsi的男友alex?因為Parachutes的音樂風格真的很像是Riceboy Sleeps裡面的影片配樂。另外還可以從好友清單,連接到很多好聽的冰島樂團的myspace,例如mum(台灣有代理她們的唱片),amiina(最近剛錄好第二張單曲, 她們也是sigur rós巡迴表演的樂手),還有efterklang

* 關於Ambient的定義, 可以閱讀[La Groove] - Ambient樂簡史






03.
終於結束了台中金馬影展緊湊的日子,這次自選的四部片子都讓我有不虛此行的充實感,還好沒有重演上個月的台中紀錄片雙年展的空虛感。記得我在看開幕片Castells( 大家都來疊羅漢 / 德國 / Gereon WETZEL )時,我竟然還看到在塑膠椅上昏昏欲睡, 平常看電影絕對保持清醒的我,竟然會在戶外的大草皮上,看到電影看到非常想睡,可見我的文化素養之低。


這次的四部賀歲佳片各別為:
瘋狂店員 Clerks II - 惡搞性質
小太陽的心願 Little Miss Sunshine - 娛樂性質
掙脫9 Drawing Restraint 9 - 藝術性質
龐克精神 Punk: Attitude - 紀錄片性質






04.

這陣子持續看到驚奇文章:
知道要怎麼使用word已經夠了,沒想到連word也有排版藝術?!

Karen O這位搖滾怒女(或者說怪女人比較適合) ,在AOL的sessions
片頭那聲性感淫叫,聽了令人酥麻啊!在影片中怎麼看起來這麼清純?
大陸版的「超人力霸王+聖鬥士星矢」,一本漫畫,多種享受,能想像
聖鬥士去白蛇傳的雷峰塔胡鬧嗎?或者七龍珠的神龍和遠古時代的恐龍PK?

遠傳氣象主播投票,竟然是許久未見的旺福前女主唱Judy!每天投票!


原來當初在紐西蘭最想念的東西,原來和大家都是一樣的...
留學生心裡共通的一個夢 -- 「渴望隨時都能吃到鹽酥雞」!
...read more at commets of 酪梨壽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