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古怪只在ATYPYK





今天早上起床後(又是在一場惡夢中驚醒過來),上網開始逛了起來,好久沒有逛的The Cool Hunter網站。老實說,能找到這個網站也算是一個奇妙的因緣際會,我已經忘記是在哪一個詭異的blog中,看到了這張令人頭皮發麻的驚訝(或害怕?)圖片

我想大家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應該都是「唉痾~ 好噁」....
這位作者Phillip Toledano的網站竟然還網拍了這些戲服, 舉個例子來說,像是最左邊那件,娃娃爬滿身的戲服,價錢就開價USD $2,300 .....靠邀咧...



總之,後來我也莫名其妙的,把這個網站加入書籤當中(我現在用的是fire fox瀏覽器)。無聊的時候,才會打開這網站看看圖片,那些難懂的英文就當作沒看到的快速跳過。但是,每一次打開會經歷一陣驚悚。像我上次在學校的電腦教室,原本閒來無事的只是想要要輕鬆一下,打開網站後的第一張圖片,就是一個妙齡女子跪在地上,和隻大麥町狗(?)在爭食狗食....這真是個絕對驚悚的網站!!!


回到主題來, 這次的ATYPYK公司,比起那些駭人聽聞的前衛藝術,口味可說是清淡了許多,更是那種會讓人發出會心一笑的設計作品,有些還會讓你看到想要對著電腦說:「幹,怎麼這麼白爛,超強的啦!」在這樣的心理建設下,希望不要有人已經嚇的想要按了右上角的x鍵準備離開了。





ATYPYK 這家公司,是由兩位神奇的法國設計師Ivan Duval(左邊有點小禿頭的那位大叔) ,和Jean Sebastien Ides(右邊那位頭髮比較多的大書)共同負責的設計公司。 ATYPYK的網站寫了一大堆關於ATYPYK的重要觀點,但是不要看他落落長就快速跳過,因為文章還是維持著和她們產品一樣的風格,真是有夠跳痛的。舉幾個例子來說:


ATYPYK IS NOT A BOYS BAND
ATYPYK不是一個男孩樂團
ATYPYK SOUNDS GREEK, BUT IS ACTUALLY FRENCH
ATYPYK聽起來像是希臘文,但是其實是法文
ATYPYK KILLS FLIES (SORRY)
ATYPYK殺蒼蠅(?)
ATYPYK NEVER EATS CAT FOOD
ATYPYK絕對不吃貓食
ATYPYK DOES NOT COMPETE WITH IKEA
ATYPYK不和IKEA(另一家連鎖家具公司)競爭


總之這兩個年近四十的設計師想法,還真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到的(或者一般人根本就不會這樣想?) 。雖然她們那麼異於常人,但是從他們受訪的紀錄來看,他們的才華已經被推展到全世界去了。不過在此要先打住一下,畢竟老子不是在寫啥設計雜誌(像是ppaper)之類的雜誌,應該不用寫把他們分析到受不了的境界,從學歷、得獎紀錄、到設計理念一應俱全。那種東西,就算真的找出來,像我們這種凡人,應該也把它們看成統計數字一樣忽略過去罷了。俗語曰,打狗前要看主人(?),我們就直接一點從他們2006年的新產品來開始看起吧!




01. 看起來像漏水的杯墊

我覺得這個產品應該是買來惡整客人的,像這種口味太重的嚇人產品,其實用到最後就會習以為常,最後客人也會被訓練成重口味的客人,看你以後還要拿什麼東西來嚇人!



02. 假的護照印章

這讓我想到了日本的百大無用發明...要是哪個人真的腦殘,把這印章蓋到護照上,在出入境的時候,應該就會有種被自己惡搞的感覺了...。被航管員帶到哪裡都不知道咧!!!



03. 拼圖高手專用的存錢桶

要存錢沒問題,先把它拼起來再說...要是遇上拼圖白痴,大概拼到最後小豬都要變成小貓了!或者有人更天兵,可能會把它拼成一隻「平面」的小豬...



04. 聖人枕頭套

只要躺在這個枕頭套上,每個人在黑暗中睡覺時,都會變成聖人在頭頂掛著一個光圈。哎呀,感覺真是安詳啊...不過自己又看不到自己,買來炫燿的吧?



05. 復仇CD

要是有吵死人的惡鄰怎麼辦? 要是樓下的卡拉ok真的太難聽怎麼辦?沒問題,這張復仇CD提供了二十種方式,來讓你的鄰居冷靜下來。這張CD收入了二十種最擾人的聲音,讓人覺得「再不停止這個聲音我就要瘋了!」的聲音 ,超機車...

舉個例子來說,第一首像是隔壁有人在裝潢的鑽孔聲音,鑽都要鑽到腦袋去了。第三首是貓叫聲(是外國的金斯貓,快樂的交配呻吟聲喔~),第四首是"機場就在你家"現場版,其餘的還包括小嬰兒哭鬧、夫妻吵架砸玻璃互甩巴掌、或者下個猛藥來個公雞不停咕咕叫。這CD還很貼心的附了耳塞,不要害人反而害到自己。哎呀!多麼神清氣爽的軟性抗議方式啊,只要按下play鍵,坐下來好好的喝杯咖啡。剩下的只要注意音量,不要超過環保局定的噪音標準就好。
這邊有試聽



06. 喝湯專用的盤子

「媽!你怎麼煮湯頭髮又掉進去了?」
「...........。」



總之,她們的產品充滿著創意,和無言(這是主要的點),有時候還真不知道這兩個法佬在想什麼。剩下的商品,可以去他們的官方網站去逛逛,有大圖可以讓你一覽無遺。如果真的不幸你動心了,決定用行動來支持他們,可以去Atypyk-E-Shop網路下單。(請先做好傾家蕩產的心理準備像是成為卡奴的逃命管道之類的)

最後來放一記回馬槍,下面這張圖是ATYPYK在巴黎的特展中的相片。要是需要用到鏟子來整理弄墳墓,這家的鏟子就可以順便拿來當十字架,物盡其用。不過我想,要是真的用這種方式,可能弄完之後的當天晚上,睡在那裡面的好兄弟會來跟你打聲可愛的招呼,小小的壓一下你的床,大家自己好自為之...。

留言

匿名表示…
那個杯墊真是討人喜歡
喝湯的盤子也加分XD
haojung寫道…
你都喜歡一些重口味的
看你以後怎麼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Justic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