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火

pilifire



社教之夜的演出劇本,劇情包含當時發生的社會事件,例如舔耳案薛凱莉事件璩美鳳性愛光碟鄭余鎮和王筱嬋的婚外情事件許效舜飾演的福州伯霹靂火連續劇,要是不明白當時時事的人可能會無法理解劇情內容所要諷刺的社會事件。

正式表演時,演員互動中充滿開放的性暗示和無裸露的激情動作,造成當時一大轟動,希望能紀錄下來這樣的劇本,紀念當時第一次成功的舞台劇表演。



※注意:台詞僅供大意,演員可自行更改。


第一幕 「剋父剋母」
出場:主角、父、母

口白:李正賢小時候就愛玩危險遊戲。在一次月黑風高的夜晚,主角又在玩他最愛的 BB 槍。玩BB槍中的李正賢,擋住了正在看電視的李父李母。

李父:「啊你賣擋到我看電視啦!」李正賢識相的閃開。
突然李正賢看到李父的臉上有一隻蒼蠅,於是他把槍對準李父的臉頰
李正賢:「阿爸,你臉上有一隻蒼蠅!」
“砰”一聲、發射,因為槍法不準,李爸當場死亡。
李母異常憤怒,起身想要打他,李母:「啊…啊….你這ㄍ死孩子….我….我….」
主角一時緊張,轉身逃跑的同時說:「阿母,你不要打我~~~」
結果李正賢一不小心按到了板機,結果他媽被流彈打中就屎ㄌ
李正賢大喊:「啊 ~ 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啊!?」

口白:這時候,李正賢悲痛萬分,啊到底是多痛苦呢?
李父起來:「架痛苦!」燈光暗掉




第二幕「警察之路」
出場:主角、組長

旁白:李正賢小時候他父母都死於他極差的槍法之下,所以他決定要當一個警察,身懷一流的槍法,要代替月娘來懲罰壞人。

李正賢身著帥氣的警察服,帥氣的身影。試射槍法完畢後自言自語的說:「哈~~~我總算是身懷第一等ㄟ槍法囉,哈哈哈哈哈~!!!」(蠟筆小新裡面的甲面超人笑法)

此時在李正賢狂笑時組員進入舞台,用怪眼神看他。
組長出來,全體警察說:「組長好!」
組長:「李正賢,你來一下~~」

口白:阿賢跟著組長來到辦公室,兩人互相討論在一次的黑道應酬當中,套出黑道毒品ㄟ來源。




第三幕「臥底女郎」
出場:主角(莉莉)、老鴇、黑道小弟、白牡丹

口白:在詳細的計劃之後,李正賢以酒家女的身份,順利ㄟ混進酒店當中,順便滿足了他ㄟ【變裝癖好】。


李正賢身著女裝,跟著老鴇的後面進入包廂,然後妖豔的逛了一圈。
老鴇:「啊老大你怎麼那麼久沒來~」
老大:「啊架久沒來,媽媽桑你那麼變苗條ㄌ唷!」
老鴇:大仔,這個是新來的“莉莉”啦!
李正賢上前自動坐在大仔身邊,
李正賢:「大仔,你今日要喝xo,還是john walking ?
李正賢:「咱今仔是第一次下海,擱是在室ㄟ喔!你一定要甲咱好好啊疼惜喔~!」
這時莉莉要坐在老大的大腿,雙手放在老大的肩上,搖老大的身體。
大仔:「你身材那麼good,來!來跳舞一下!」
李正賢:「我不會跳啦~」
大仔:「跳啦跳啦!來,music!」
嬌羞的莉莉就突然狂跳艷舞,艷光四射。






由於現場氣氛太high了,結果大仔大喊:「脫!脫!脫!…」
李正賢慢慢脫下上衣,結果沒想到胸部都是平。
大仔:「你~~~你竟然是個洗衣板~~!!!」
大仔:「我、我、我最愛你這種的,你真的很特別,來來,我今天帶你出場。」

李:「不要啦!我不賣身的啦!」
大仔在心中想:「沒關係,等一下灌給他醉就隨便我怎樣了,但是要怎麼把莉莉灌醉咧?」

這時候,小弟出現,將大仔拉到旁邊。
小弟說:「大仔,沒關係,我這邊有一罐真心牌xo,很強哦!喝下去,一下子就醉了。還有啊!這款酒會讓人講出心中ㄟ話!」
大仔:「太好了,太好了,我把這個水姑娘賞給你。」
小弟:「多謝大仔。」
大仔:「媽媽桑!媽媽桑你在哪裡?




老鴇這時再度上場,先以驚訝的眼神出場,接下來看到老大後裝超三八。
大仔:「ㄟ,媽媽桑,幫我的小弟介紹一個水姑娘給他。」
老鴇:「喔,沒問題啦~老大吩咐的我媽媽桑一定做到,我介紹我們店裡最新進口的一個水姑娘給你,白牡丹!牡丹啊~~」
這時先叫了一聲「呀~~」的聲音後,一個打扮超級華麗,幾乎是從童話故事出來的蕾絲美少女就以天鵝湖的方式進場。

老大:「啊媽媽桑你是從哪裡進口這一隻的啦~?」
老鴇:「喔,就那個亞歷安動物員進口的啦!
老鴇:「啊牡丹啊,要給人客好好照顧一下喔~知不知道?」
小弟當場呆若木雞,蕾絲美少女把小弟拖出場,走前美少女又叫了一聲「愛我呦!」
此時主角在後方和其他小弟划拳聊天。




口白:李正賢被真心xo灌醉之後醉了,開始打醉拳
講口白時的動作:大仔狂灌莉莉酒。



大仔不解,問李正賢說:「啊~~莉莉,你怎麼會打這種拳?」
李:「唉唷~~這還用問,我就是警察咩~~~~怎會不曉?」
大仔:「啥~~~!(拍桌)來人啊,把他抓起來!」
大仔馬上就從李正賢的身上,找到一張超大的證件。

大仔:「真正係警察啊!而且還是一個男的!」
大仔:「小弟,來,把他的衣褲脫下來,我要把他拍裸照。」
李因為醉茫茫的,搞不清楚狀況,所以也很高興的擺出了誘人的姿勢。
李:「要拍照喔!我最喜歡拍照了~~~~!」
在拍完幾張過後,李正賢又說:「啊你要不要換姿勢啊~~?」




口白:李正賢清醒之後,才知道自己身份已經曝光。


大仔:「你現在有把柄在我的手中,你最好都聽我的話,否則照片怎麼流出去ㄟ都不知。」
李正賢:「賣啦,賣啦,大哥你放過我啦~~~」
大仔無情的走開,李正賢要試著抓住大哥的小腿,但是沒抓到。
李正賢:「啊,我真的是死定ㄌ啦~~~」




第四幕「舔耳迷情」
出場:主角、組長


口白:老大叫阿賢做的第一個事情就是讓組長身敗名裂,所以阿賢回到警局,執行老大劉天富所交待的任務。



李正賢:「報告組長,任務失敗了!」
組長:「什麼!(拍桌)李正賢,你讓我很失望!」
李正賢露出妖媚的眼神勾引組長,並且還坐到他大腿上,
對者組長說:「組長,不要這樣子啦!人家又不是故意的,嗯~」
組長:「你、你這是在幹什麼?我們兩個都是男人。」(裝做一副故作矜持的樣子)
李正賢在組長的耳邊吹一口氣後,組長理智完全瓦解。
這時候請大耳朵和大舌頭出場,開始動作(配音效)
組長:「啊…….救…….救…..就送ㄟ啦…….!!!」



口白:之後,組長和阿賢就約定某一天在某某Hotel見面【性愛動作在黑幕後用影子呈現,對白用阿阿帶過消音】。第二天,市面上的貳週刊大肆報導,還加上性愛VCD,標題為〝警界醜聞〞,內容完整記錄了兩人嘿休的過程。




第五幕「舔耳迷情」
出場:主角、組長、主播、記者數名

主播:「接下來為你報導一則警界醜聞,由貳週刊獨家刊登性愛光碟的兩位男主角,已於今日召開記者會,現在請看之前的記者會畫面。」
記者:「各位觀眾你好,現在您所看到的畫面是之前雙李事件男主角 ─ 李耀威在記者會的發言。」
組長:「他是天上掉下來的一個蓮霧,呃……不是不是,是禮物,不論大家如何認為,我就是要和他在一起。」
主播:「抱歉和你插播一則最新的消息,現在李耀威和一名女性友人正在機場準備出關,我們立即和記者作SNG連線,喂?亞竹,你在線上ㄇ?」


記者:「是的,現在本記者所在的位置就是在機場的出境大廳,在我們身後被包圍的就是目前話題男主角-李耀威。」
一前一後走,李正賢穿著娃娃裝,手提著大皮箱,走在組長後面。
記者一擁而上問組長說「請問你現在的心情如何?」「請問你不會愧疚嗎?」
組長:「多謝大家關心~~多謝大家關心~~~~啊你麥擱照啊!」
這時候,後方突然發出一聲低沉的聲音
李正賢:「耀威~~耀威~~你等等我啊~~不要理那些記者~~~~~」
這時包括記者,眾人都以驚訝120%的眼神回頭看。



口白:在社會大眾的見證下,李正賢的變裝癖終於浮出檯面了。




第六幕「舔耳迷情」
出場:主角、組長

口白:但是,好景不常,李正賢在兩人交往後,就染上了「薛凱莉症候群」這個嚴重的壞習慣。


兩人走一家精品店內,李正賢馬上就拿起了一條項鍊起來。
李正賢:「Honey,你覺得我帶這條項鍊好不好看?」
李耀威:「不好看啦…..你選別條啦!」
李正賢:「喔,是這樣喔,喔~那除了這條以外其他全部都包起來,好不好~」
李耀威聽到這句話時終於按耐不住內心的憤怒,爆發了出來。
李耀威:「啊你這個賠錢貨,一直給你盃買東西,以為我錢多啊!」
李正賢聽了後,馬上把項鍊甩掉說:「啊你是在抱怨甚麼啦,我買這樣已經市看在你的面子才買那麼少,你還在那裡碎碎念,%#@#$@!……」



口白:因為太奢侈的緣故,把錢都花光了,而兩個人因為這個問題大吵了一架,決定分手。李耀威和李正嫌分手後,組長因為VCD事件的〝優越表現〞被國際知名導演發掘,成為愛情動作片界中最閃亮的一顆星。(此時李耀威在舞台中央做出各種pose)

而李正賢失去了愛人後,意志消沉,從此看破紅塵,剃髮為僧,成為少林是中最漂亮的尼姑。真是太完美了。(李正賢在舞台中央敲著木魚,聽到舞曲大悲咒時就絲襪套頭起來狂舞)






主角(李正賢) : 吳書銘
組長(李耀威) :廖冠興
老大(劉天富) :柯怡如
李父 : 林祖榮
李母 : 徐巧欣
老鴇 : 楊紅珍
水姑娘 : 郭大俠
標靶 : 許聿文
記者 : 絢文,意青,榮美,恆毅,嬿如
警員 : 嘉容,彥伶,靜媛,盛元,鈴媛
持道具者 : 編劇組全包
劇本 : 陳典鋒,許聿文,翁怡萍,吳則澔



【延伸閱讀】
crossroad
最後的劇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手工T恤 之 半絹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