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網摘18

handyblogging


【有星星的晚上】
GOOGLE READER 網海求生必備!好用的線上訂閱服務
這篇一步步教你,怎麼樣運用Google Reader來訂閱網誌,因為我也是用Google Reader的。我想最方便的就是星號標記吧,用法就像把連結加入書籤一樣,但是不用按刪除鍵之類的,只要把星號點掉就好。

另一個就是Google Reader很邪惡的,可以保存住該網誌事後刪掉的文章,所以不必擔心找不到文章,運用搜尋功能更好找之前看過的文章。不過唯一讓人不滿的,就是閱覽紀錄的這種隱私權,會被google紀錄下來的代價…。


【Cool Hunting】
Thomas Heatherwick East Beach Cafe
英國的建築師Thomas Heatherwick,在英國Littlehampton小鎮海邊設計了一棟造型獨特的咖啡屋,本人認為看起來還挺像一坨大便的…不過建築物要像大便也不簡單耶!還得到了Brit Insurance Design Awards,所以說建築物的概念設計真的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啊。



【25togo:我我觀點。我我輯】
行事曆窗簾
簡單的說就是能讓你在洗澡時,記下瞬間想到的靈感,還有沒完成的事情的一個簾子,不過最後一句評論,真的是太好笑了!!!請看下面的節錄:
產品經過Firebox的人員試用,雖說是瘋狂的產品卻還滿實用的,我想提供給生活比較不緊張的人應該比較好,真的行事曆寫滿的人,洗澡再看到這個浴帘,應該會在淋浴間崩潰吧!



【 Engadget Chinese】
桌機入侵星巴克!
這則新聞我也是愣了一下才看懂的,真的會被宅宅們的執念給嚇到。宅宅要測試,如果硬是要搬巨大的桌上型電腦到星巴克用,到底會不會被掃地出門呢?沒想到她們還成功了…詳細的情形和影片,就要大家連回這個網誌囉!



【::littleoslo::..::Blog:: 】
Youtube Weekly Favorites #6 黑人演歌紅老外
裡頭的一個youtube連結,我想對於像我這種,想要看Lost檔案,卻又沒有耐心從第一季開始看它故做神秘的觀眾,這八分鐘的精華可說是極佳啊!其他的影片摘網,其中的保險廣告也很好笑,不妨一看喔!


【The Rawking Refuses To Stop!】
Pokemon: President
這個口袋怪獸的對戰動畫,真的是太好笑了,而且歐巴馬的招數都是演講的經典詞,而麥肯真的就被吃的死死的(又被嘲笑一次年紀,噗),這個歐巴馬迷的動畫做的真的很有創意!



【不辣閣】
悼,蘇花高有條件通過
「蘇花高」的有條件通過,可說是民進黨為了拉攏東部選民的一項工具,許多人都認為此一快速道路的建設可以帶動經濟發展,但破壞了沿途重要的自然環境,還剩下什麼來作為發展實力呢?所謂「沒有其他的替代方案」,是國工局根本沒花力氣去想,或者就是政客的操弄?

【Fubiz™】
Fishbol Design Atelier
單純喜歡那張椅子,木頭的質感而已。



【Engadget Chinese】
癮軟體:讓新酷音輸入法更聰明-新酷音共享詞庫
新酷音就像是幫新注音買裝備,擴充一下內建的常用詞語,省得會鬧出一堆非常詭異的笑話,也能打字速度加倍喔!(謎之聲:重點它是免費的…)

【不正菁 [roxyregíne]】
分手擂台之維基瞳鈴眼
前陣子發生的維基百科創辦人Jimmy Wales,與政治評論家前女友Rachel Marsden分手的過程,在網路和新聞界掀起一陣喧然大波,因為前女友的報復手段真的是太過創新,手段也太過高超,連台灣的新聞也有播出。這裡解釋了大部分的來龍去脈,大家可以學著點!(誤)



【重灌狂人】
許雅涵【香草咪咪】主打「蘿莉控」市場、史上最萌創作歌手?
唉,年紀輕輕就出來出賣靈肉...。(誤)


【The Rawking Refuses To Stop!】
Live Recordings: She & Him (M. Ward and Zooey Deschanel) @ KCRW, January 2008
最近很喜歡聽的男女雙人組合,She & Him,個人認為她們現場的bootleg很奇怪的,都比專輯Volume One(謎之聲:三月十八號才發行的專輯你怎麼聽的到…?)好聽的多,反而在現場才比較能唱出歌曲的情感的樣子,就讓大家自己聽看看囉!

另一場的好心人bootlegs:
KEXP, June 2007
法文網誌blogotheque的介紹
Elle et lui, à San Francisco


【Think.BigChief】
Self-printed designs by oscar diaz
這種應該算是一種裝飾品吧,雖然可以看到上面的文字,逐漸被染上顏色的過程,結束之後想必心情一定也感覺非常空虛吧…。這樣講起來好像是在自打嘴巴,但是我還挺喜歡他網誌裡頭的那個小動畫,字一步步變色的過程,真的會忘了時間,在那邊看著發呆起來!




【Engadget Chinese】
數位刺青:身兼手機及健康糾察隊兩職
雖然是說有很多便利性,但是一想到這個概念就覺得全身不舒服,人和機器總是要有點分水嶺的。

【Engadget Chinese】
平生不識 MBA,縱為 TSA 也枉然...
「美國有很多白痴」的論證,在此再度獲得血淋淋的實證經驗!



【長角獨立號】
戴佩妮的我想也沒關係
馬來西亞的女歌手,新專輯究竟一般的部落客會怎麼評論呢?我目前只看到這一篇而已,所以就先放上來了。不過憑良心講,就我只聽過那首「吹嗶嗶」的感想,是我只記得MV中阿Ken很嚇人外,其他都沒有什麼印象(未來的Podcast中,也會放這首歌)。

【破報】
細看好萊塢編劇罷工──訪美國作家工會組織部主任何志明(Jeff Hermanson)
先前幾個月的好萊烏編劇工會大罷工,對喜歡看美國影集的人來講是一大衝擊,影集們停播的停播,被腰展的就被腰展,原先預測的實境秀的收視群眾也沒有劇烈的成長,整體就是全民倒楣,編劇也倒楣。

現在編劇們終於復工了,來看看工會組織部主任怎麼說吧!文章內容解釋了,罷工的原因、過程、訴求,可以讓到現在還不懂發生什麼事情的人,有個迅速的了解目前好萊烏編劇的運作方式,裡頭還有提到我很愛的《辦公室風雲》(The Office)!



【Engadget Chinese】
倫敦街頭發起「保護街燈、保護你我」行動
人類已經進化到需要在街燈上裝上墊子,以免走路時撞到街燈受傷。是的,這份在英國實地進行調查的報告指出,十個行人當中有一人會因為只顧著發簡訊,而忘了注意前方的郵筒、街燈等各式各樣撞到會很痛的東西




【延伸閱讀】
手工網摘是什麼?
手工網摘14
手工網摘15
手工網摘16
手工網摘1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son Mraz 2009 台灣演唱會

蘋果小常識:iSight不肯休息時

Justice - †